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19-09-23 17:01:11

科学的快速发展,不可避免的会对环境造成很大的损害,即便是每个人都有环保的意识,但是仍旧不能阻挡工业前进发展所带来一系列的环境问题,所以国家在不影响工业发展的前提下,开始大力发展清洁能源或对城市环境造成破坏的罪魁祸首燃油车开始逐步更迭取缔。

然后新能源汽车开始应运而生,一个是正处于研发阶段的氢燃料电池,再就是一个已经问世许久,甚至可以是燃油车始祖级别的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电动汽车的热潮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些社会热门话题,这也给一些极端自媒体带来一些引导社会舆论风向的机会,流量的时代,博得更多人的眼球,获得更多人的注意,那就是经营上的成功,根本不会在乎这一切舆论会给读者受众带来怎样一系列的影响,今天小编先简单举几个人尽皆知的所谓“垃圾”新能源汽车的误区,甚至已经蒙蔽旁观者双眼,给电动汽车烙下不可消除标签的误区。

误区一:电动汽车不环保

所起来电动汽车不环保是因为用电,而当下电力主要来源,不管是哪个国家,大部分都是依赖于火力发电,煤炭的燃烧不是也会造成很大的污染吗?和自己开燃油车不一样吗?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是的,这些话说得没错,但是即便是这样为什么国家还大力提倡电动汽车发展呢?

发电厂是个大工程,肯定是不能移动的,产生的污染物无非是一些燃烧过的烟尘颗粒,还有一些硫化气体,国家对于环保方面的力度是大家众所周知的,这些污染物在排放时肯定是经过除污染设备降低污染物的。而汽车是跑到哪尾气排放到哪,结果显而易见,综合集中治理绝对是比毫无目标,无从下手去治理好的多得多。

当然这就是全球提倡电动汽车的一个主要原因,谁会没事拿着钱瞎折腾,做着出力不讨好的事情?

再加上还有冗余的水力,风力发电的运输分配,最后对环境的污染肯定是小得多得多。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至于电池的回收,国家也已经下达了新能源汽车动力蓄电池回收利用管理办法。

误区二:电动汽车动力弱

这个问题就更搞笑了,在纯电动汽车之前,油电混动的存在的一个优势不就是因为利用电机峰值扭矩起步,能够得到更快的起步速度吗?相对燃油机,纯电动车依靠电机动能可瞬间达到最大扭矩,新能源肯定相对燃油有更强大的加速能力。(小编上篇也提到过,电动机的加速度可是无可匹敌的呢)

即便是开车去盘山公路翻山越岭,电动汽车也没啥问题,但是真要是去沙漠越野,野外拉力赛,谁又会去拿着电动汽车去瞎折腾呢?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误区三:电池差劲不耐用

早在2010年北京市引进首批新能源汽车作为出租车使用,出租车的行驶里程最能说明一切,而现在这批新能源出租车平均行驶里程均已超过20万公里,最长的行驶里程都已经45万公里左右,电池没有出现明显衰减,性能良好。运营至今,全部车辆没有发生过一起因为电池原因而导致的安全事故。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而现在车友论坛大多讨论的都是汽车电池衰减后换电需要花费好多钱,但却没有说电池已经不好用不耐用的了,未雨绸缪讨论未来汽车换电问题确实没什么毛病,感觉换电贵也没毛病,但是车开了这几年了,电池根本没出问题好吗?而现在汽车电池均有8年左右或者15万公里左右的质保,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而且电池真的在十几年后不好用了,你是不是应该考虑利用之前买电动汽车没买燃油车省下的钱换辆新电动汽车啦?

误区四:无故起火太危险

说到汽车自燃问题,这是电动汽车近几年面临的一个极大的问题,这个话题火起来肯定是因为特斯拉无故自燃所带来的。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想想一款全球知名的电动汽车品牌,一个集全球最先进科技的豪车,居然会自燃?不免让有些人质疑新能源汽车。再加上各地多款品牌电动汽车纷纷以自燃响应,更坐实了人们对电动汽爱自燃,电动汽车不安全的一个想法。

但这种事情是多数还是少数,还是部分媒体在推波助澜,借助当下热点进行炒作,赚取流量吸引眼球?

2018年特斯拉在我们国家销量是4.5万台,而发生自燃的概率约为万分之一点一。而汽油车在的起火数据自从几年前来看,

在前几年的时候新能源汽车比较少的时候,从整体的车辆自燃事故来看,在2010年的时候,中国汽油车就自燃概率达到了万分之三点一六,这样的数据在现在燃油车技术增大的同时也有着一点上涨,而且汽车自燃在当时也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制造了一个又一个热点,甚至让保险公司为此增加了自燃险。

去年的数据显示2018年全国有51起新能源汽车起火事件,跟生产上百万的新能源汽车相对,只占非常小的比重。

电动汽车真的不是你想的那样,别再被无良媒体洗脑了

由于可见,电动汽车相对于燃油车的自燃率是非常之低的,也是因为现在的信息发达,传播速度快,传播量较大,再加上部分媒体制造热点,并且推波助澜,这一些列行为大大的阻碍了国家新能源电动汽车快速发展的道路,应当受到社会各界谴责,并为同行业媒体所不齿!

来源:第一电动网

作者:新能源新视野

本文地址:https://www.d1ev.com/kol/99683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