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国庆节放假股市休市,这两天还上班!收藏攻略教你避开拥堵路段

来源:互联网 阅读:1 发布:2019-09-24 09:36:45

再过不久就是一年中最期待的国庆长假,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2019年国庆节放假七天,从10月1日到10月7日。为了保证投资、出行两不误,跟着小编一起了解一下吧。

沪深两市休市安排

根据中国证监会《关于2019年部分节假日放假和休市安排的通知》(证监办发〔2018〕105号),休市安排如下:

国庆节:10月1日(星期二)至10月7日(星期一)休市,10月8日(星期二)起照常开市。另外,9月29日(星期日)、10月12日(星期六)为周末休市。

节假日期间清算交收事宜按照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的安排进行。

另外值得提醒大家:9月29日(周日)和10月12日(周六)上班。

中秋国庆放假安排 最新法定年节假日等休假相关标准发布

全国高速免费通行

国庆七天假期,全国收费高速免费通行。七座及七座以下小型客车高速免费通行时间为10月1日0时至10月7日24时。预计10月1日至4日每天上午10点左右将出现车流高峰;从10月5日开始,全国高速车流量高峰逐渐回落;7日下午将再次出现车流高峰。

交通运输部科学研究院联合行业机构最新发布了《2019年国庆节假期出行预测报告》。预计国庆假期,全国高速去程易堵路段主要分布在长三角和珠三角地区。江苏省境内的常台高速从科泾路坝桥到董浜枢纽南向北路段,广东省境内的广昆高速富佛立交东向西路段,预计交通流量比较大。

返程方面,预计易堵路段主要集中在津京冀地区。北京市境内的京藏高速康庄桥附近西向东进京方向路段,北京地区的京承主线站、杜家坎主线站和白庙主线站,既是去程易堵排名在前的收费站,也是返程易堵收费站,通行压力较为明显。

国庆七天假期,全国公路出行主要以中长途为主,全国各地的交通枢纽及热门景区周边的道路容易发生现象。昆明站、石家庄北站、哈尔滨西站位列前三位。郑州和重庆两座城市,其汽车客运站及火车站周边道路都容易拥堵。

长假期间全国天气温度适宜,适合游玩,热门景区周边的路网交通拥堵情况也会随游客到访量的激增而加剧。陕西历史博物馆、重庆的渣滓洞、杭州西湖和济南的趵突泉公园都是比较热门的旅游景点。

需要提醒的是,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十一”过后将会落幕,预计将会有大量游客在国庆节假期前往,建议提前做好出行规划。

以上内容根据公开资料综合整理


推荐阅读:叶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