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德国电商卖不过中国电商大呼不公平 指责邮费太便宜

来源:互联网 阅读:0 发布:2019-09-24 09:07:18

9月23日讯 老马 德国电子商务与远程销售贸易协会(BEVH)主席格罗·福斯海姆(Gero Furchheim)向德新社表示,来自中国的不公平竞争损害了德国作为生产国的地位,导致成千上万个工作岗位流失。

外媒:德国电商卖不过中国电商大呼不公平 指责邮费太便宜

在分拣的快递包裹

德国媒体报道,他说,仅电子产品一项,每年就有10亿欧元以上的商品从中国直接邮寄到德国的最终消费者手中,这在德国约120亿欧元电子和通讯产品年销售额中占有不小比例。去年,共有7000万个涉及电子和通讯产品的包裹从中国邮寄到德国。

美国等其他发达国家下周将就邮费费率问题采取行动。万国邮政联盟将于9月24日在日内瓦召开特别会议,商讨提高来自中国的包裹邮费。

对中国的低价费率源于万国邮政联盟1874年的一项国际邮政条款,目的是支持贫穷国家。但是,中国商品网购潮却引发西方国家不满。福斯海姆说,在欧洲,商家支付的寄费是两到三倍。"

美国威胁说,如果192个成员国不批准提高来自中国包裹的邮费,美国将退出万国邮政联盟。福斯海姆表示,即便我们反对特朗普将矛盾升级以及采取单独行动,但美国的批评是合理的,必须立即提高邮费。

德国电子商务与远程销售贸易协会认为,在与中国供货商的竞争中还有两个亟待解决的问题:一是产品安全,二是税收。德国企业为产品安全测试投入大量资金,而许多外国供货商却不这么做,导致大量不合格的商品进入德国。

福斯海姆还呼吁至少增加1000名海关官员,针对中国商品潮增加检查。目前德国海关工作人员大约为3.9万人。

该协会还呼吁当局必须在数字化方面快马加鞭,以防止可能的增值税欺骗行为。福斯海姆说,对付来自一个高度重视人工智能和数字化的国家的欺骗行为,卡片、盖章和文件是无法应对的。该协会还呼吁,只要有销售和盈利,就要收税。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