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L晶体植入手术,高度近视的福音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8-06 16:46:06

尽管全球ICL植入早已超过百万例,然而依然有很多近视患者心存疑问,ICL手术安全吗?ICL晶体植入手术,眼内晶体可以用多久?术后视力反弹怎么办?……

你是否因为高度近视,而陷入这种困惑之中?是不是经常会担心,厚厚的镜片把鼻梁压变形了怎么办?戴上眼镜不舒服,摘掉眼镜全世界都被笼罩了一层“朦胧的美”,激光矫正手术并不适合所有近视人群,大量角膜偏薄、角膜不规则、近视度数偏高等近视患者被拒之千里之外,ICL晶体植入术的出现,为这些患者带来了一丝曙光,尤其是高度近视患者。

1.人工晶体植入术和激光矫正手术有何不同?

不同激光矫正手术做“减法”,需要对眼角膜做切削,ICL人工晶体植入术恰恰相反,不仅不会切削角膜,还要做“加法”,在眼内植入一个微型的ICL晶体片,相当于眼内的“隐形眼镜”,从而矫正近视。

相较激光手术,ICL晶体植入手术安全性高,术后眼睛不适或者效果不理想,ICL晶体还可以手术取出,手术具有很强的可逆性,术后视觉质量高,因为手术不改变角膜形态,对角膜薄厚没有要求,术后恢复快,非常适合高度近视的患者。

2.高度近视、散光患者可以做ICL晶体植入吗?

ICL晶体植入手术是做“加法”,不用切削角膜,特别适合高度近视患者、角膜偏薄患者、不适合近视激光手术者,以及对视觉质量有更高要求的近视者。

3. ICL人工晶体植入术安全吗?

ICL全球植入早已超过百万例,手术的安全性是毋庸置疑的,不同于激光手术需要削角膜组织,ICL不会损伤角膜组织,并且ICL手术是可逆的,所以安全性比激光手术更高。

4.ICL晶体植入可以在眼内稳定存在么?

很多人担心ICL植入后,会不会跟其他组织产生排异反应,这点完全不用担心的,ICL是由一种特殊材料制成,材料与人眼晶状体特性几乎完全相同,无需担心出现排异反应,ICL植入就可以长期稳定存在,而且超级安全的。

5.ICL晶体植入视力会不会反弹?

ICL相当于在眼内植入微型的隐形眼镜,不会切削任何角膜组织,手术本身不存在反弹和视力回退现象,但是,手术依然要保持良好的用眼习惯,防止眼睛度数的加深。

6.近视患者还患有散光,ICL可以矫正吗?

当然可以。ICL晶体是根据近视患者情况定制的,患者同时还有散光症状,可以直接预订加散光的ICL晶体,不仅近视可以矫正,散光患者也很适合。


7.担心老年白内障怎么办?

虽然ICL晶体植入后可以终身使用,但是在必要时,也可以把它取出来,基于ICL晶体植入术具有很强的可逆性,如果老年出现白内障,只需做个小手术将ICL晶体取出,再行白内障摘除手术即可。

8.ICL手术后多长时间可以工作?

ICL手术,术后第二天即可摘除眼罩,术后保持适当休息,第二天就可以正常上班,术后早期会有视力的提升过程,一周左右即可恢复。

浙江省眼科医院之江院区专家提醒,ICL 晶体植入手术可以治疗高度近视,帮助患者摆脱眼镜束缚,但是术前一定要做严格的术前检查,根据检查报告和主治医师建议,选择适合自己的手术方式。

推荐阅读:三星no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