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科医生,用“脚”践行“八个一”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7-28 09:58:04


践行“八个一”,做龙游有礼人。“八个一”文明倡导,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龙游爱尔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成员眼科医生用“脚”践行“八个一”。

从手术室门外到室内手术台,虽只短短的一段距离,但总有一些动人的故事在发生。

7月26日上午,龙游爱尔眼科医院手术室暖心的一幕,一个医生给一个老人手术后,将她抱出手术室。

据了解,医生名叫金英豪,是龙游爱尔眼科医院科室主任,而他所抱的奶奶则姓金,今年81岁。眼患白内障多年,视物模糊不清,影响生活,需要手术治疗。但金奶奶身患多种疾病,腿脚行动不便,平常都是坐轮椅,但轮椅推进手术室会造成污染,所以就将轮椅停在了手术室门外,由金医生将她抱进手术室。完白内障手术后,金医生穿着手术衣又将老人抱了出来。眼科同事周小护看到这一幕非常感动,随手用手机记录下来。

截屏2020-07-28上午8.38.00

金英豪医生是一名80后,事后表示说,“我们这做白内障的大多都是老人,这种情况很多,不值一提。”

抱人之举,虽说是举手之劳,但是金医生这种行胜于言的作法,其实就是默默地用“脚”践行着“八个一”。

这正是龙游爱尔8090新时代理论宣讲团所提倡的一种文明行为!


推荐阅读:华为畅享7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