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灯玩手机危害大 易导致青光眼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0-07-28 04:04:14

关灯玩手机危害大 易导致青光眼

手机的重要性已经毋庸置疑,人们好像每天都离不开手机,有些人甚至5分钟不看手机就像缺少了什么一样,现在无论是成人还是孩子,对手机都已经成了一种依赖,看过一篇文章很有意思,是说下辈子要成为你的手机,因为只有手机时刻在身边,只有手机才能经常被触摸,显然手机也会成为第三者。这些都说明了手机的重要,但是,要提醒人们的是,手机虽然给我们的生活的各个方面带来便利,但是,如果不恰当的使用手机的话,起结果是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伤害,没有健康,有手机又有何用?

其中有一种危害最大,那就是晚上关灯玩手机,人们对手机的依赖总是欲罢不能,因此,即使在睡觉前也还是捧着手机,活玩游戏或看电影或微聊,总之是沉醉在手机的世界里,有时候难舍难割,闭了灯也还是在翻弄着手机,结果时间一晃就过去了,而这样关着灯玩手机的伤害也就形成了。

接下来我们来看一下关灯玩手机,究竟有哪些危害?

1、导致青光眼。专家提醒说,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甚至导致永久失明。如果实在想玩手机,就开着一盏不太亮的灯吧。30岁的张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员。睡觉前,她习惯性的关掉灯,在黑暗的环境中玩手机游戏和看新闻,结果竟然真的“中招”了。

到医院检查,才发现其病因就是张小姐长期在黑暗的环境中用电脑或玩手机,导致眼压升高,眼部供血不足,眼睛的前后房水不能流动,导致青光眼急性发作。如果不尽快解决房水阻滞问题,张小姐的眼睛可能失明。最终,医院通过虹膜周边切除手术,让她的眼睛后房水能循环至前房。青光眼才算是治愈,挽救了一双明亮的大眼睛。但是整个过程确实让她惊魂未定,现在的她不要说夜晚看手机了,连电脑都不敢时间太长,每天限制在2小时。

那为什么关灯看手机有这么大的危害?专家说:因为在昏暗的光线下用眼,会造成瞳孔长时间散大,堵塞眼内液体循环流通,很容易导致青光眼的发生。而青光眼是我国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2、严重影响睡眠。本来关灯以后就是准备进入睡眠状态,结果再继续看手机,又会让神经处于亢奋的状态,是没有办法拥有好的睡眠的,时间长可也可能会失眠,而失眠的时间长了,就会导致身体的很多健康问题出现。

推荐阅读:1英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