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衢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中华民国双旗二十文铜币一枚

2019-07-15 09:51:04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中国古钱币是古代货币,是当时商品交换的产物。其形状各异,品种众多,创造了70多项世界之最。古钱币是一个国家历史中组成的重要部分,就其特定的历史时期在钱币史上占据着重要的地位,具有一定的保值和升值功能。

铜币是古钱币中的大类,而中华民国铜元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民国铜元的主体品种。近年来,中国传统机制铜币逐步走俏古玩收藏市场,一些珍稀铜币备受追捧,成交价格迭创新高。机制铜币的上佳表现激发了越来越多场外投资者的关注,国内收藏机制铜币的人数与日俱增,投资收藏市场看好。

图中是近日征集到的杨女士的一枚中华民国双旗二十文铜元,直径3.1cm,钱币从发行流通到现在已经过去了百来年了,在这百来年间,战争、变革等等频繁发生,导致此枚钱币历史遗留的痕迹较为明显,品相有所磨损,正面可依稀看出十八星旗和五色旗,两面国旗相互交叉,背面也可依稀看出图案为稻穗组成的嘉禾纹。

中华民国铜元是铜元收藏研究中数量很大,也是很重要的一个品类,甚至可以说是民国铜元收藏的主体品种。1911年辛亥革命胜利后,中华民国铜元是由民国政府发行的一款铜钱。中国民主主义革命的先驱者孙中山就任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并在颁布的“临时大总统令”中提出要“另刊新模,鼓铸纪念币”,随后武昌和南京两处造币厂率先铸行了“中华民国开国纪念币”铜元辅币,以十文、当二十面值为主,在全国大量发行以取代清朝铜元。中华民国当十铜元双旗币应运而生,是该历史时期的重要实物见证。随着各地拍场古钱币交易的次数愈加频繁,且因它为大众藏友们带来了巨大的价值,使得此种钱币在各地拍场中所占据的地位越来越高。

民国发行的铜币与清朝最大的区别是龙纹被换成了由稻穗组成的嘉禾纹,是民国时期政治、经济、文化艺术状况的反映,因此它的价值被越来越多的人所发现,也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收藏。通过清民钱币,达到“以钱证史、以钱补史”,可以进一步了解清朝晚期及民国时期的社会政治、经济、文化发展的脉络,极富有收藏价值。

此铜币重10g直径2.9cm  此铜币在中国历史上仅仅存在了几十年的时间,因此,在兵荒马乱、国内战争频发的期间内,钱币在经历了无穷的岁月之后,依然可以完整地保留下来,实属不易,具有很高的文物收藏价值、历史文化价值以及艺术品鉴价值,很值得收藏。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中华民国双旗二十文铜币一枚》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其它网友:红衣a young woman
    评论:学习伤我千千遍,我待学习如初恋。
    淘宝网友:幸福如何开始
    评论:不是哥花心、只是哥对每个女孩都太过用心
    猫扑网友:Sunny°刺眼
    评论:爱由一个笑容开始,用一个吻来成长,用一滴眼泪来结束。
    搜狐网友:潇洒 小姐 Seve°
    评论:令我感到骄傲和自豪的是,至今为止,地球仍被我踩在脚下。
    天涯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都说炫舞里面的人物身材好,我告诉你,你要是天天那么蹦跶你也瘦。
    天猫网友:WinNer丶哭声
    评论:世界上只有骗子是真心的,因为他是真心骗你的
    网易网友:篮子里的海飞丝
    评论:不为人知的猥琐是闷骚,无伤大雅的猥琐是情调。
    百度网友:Curtain情歌
    评论:不怕事多,就怕多事。
相关阅读: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