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托资源 产业振兴——海兴一三水产行入选央视新媒体直播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3-05-15 11:16:53

近日,海兴一三水产行成功入围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一时间,水产品、水产养殖业收到了来自各界的广泛支持。

水产品作为优质蛋白质的重要来源,富含人体所需的各种氨基酸和丰富的多不饱和脂肪酸,有益于国民身体健康,近年来,在我国居民膳食结构中的比重不断增加。《中国农业展望报告》预计,到2026年我国人均水产品消费量将超过23千克,占全球总消费量的比重达36%左右。

可以说,中国不仅是最大的鱼类生产国,也是最大的海洋消费国,占全球总量的45%。在海鲜贸易方面,中国也发挥着主导作用。因此,中国渔业和水产养殖业发生了任何波动,都将对世界其他国家产生重大影响。

在《“十四五”全国渔业发展规划》中明确提出,“十四五”期间我国渔业科技水平要进一步提升,贡献率达到67%;国家水产养殖种质资源保护利用体系初步建立,核心种源自给率达到80%;智慧渔业稳步发展,水产养殖机械化率达到50%以上,数字化、信息化程度进一步提升。

海兴一三水产行作为一家集海产品收购、加工、批发、零售于一体的新公司,从2012年成立至今,始终秉持“不怕您不买,就怕我做的不够好”的经营理念,将优质好产品送到全国各地,让人入口难忘。

海兴一三水产行坐落在渤海沿线的一个小县城——河北省沧州市海兴县。然而,当地土地盐碱化严重,种植效益差,曾有“苦海沿边、洼大村稀”之称,当地人吃够了盐碱滩涂的苦。近年来,海兴县依托靠海优势,深挖咸水对虾等水产品养殖潜力,传统养殖滩涂逐渐转型为规模化养殖,实现了经济效益最大化,通过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实现农民增收。

海兴一三水产行董事长董建民表示:“此次入围央视新媒体直播选品活动是我们企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节点,希望我们可以借助央视新媒体,依赖国家的好政策一起迈向品牌发展更好的未来,我们要作好健康餐桌的“守门人”,尽全力打造出营养、安全、便捷的健康对虾产品,让国人吃出安全与健康!”



推荐阅读:叶紫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