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流行“睡衣风”,舒适比设计更重要?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1-01-21 13:46:33

“宅家”的几个月里,服装行业虽然生意清淡,但是睡衣消费却一枝独秀。与此同时,人们的生活态度也随之改变,休闲服装销量显著提升。艾媒数据中心的数据显示,舒适度、做工质量、实用性是2020年中国消费者购买睡衣及家居服的主要考虑因素。其中,考虑家居服舒适度的消费者占比为64.9%;考虑做工质量的消费者占比达45.5%;考虑实用性的消费者占比为39.2%。

2020年流行“睡衣风”,舒适比设计更重要?

图/MANITO官网截图

在“宅经济”的驱动下,家居服“异军突起”,消费者的需求也越来越高。对此,不少品牌都竞相调整产品格局,同时,一些成衣品牌也在扩展产品线,西班牙快时尚品牌ZARA推出了首个内衣系列,时装品牌Mango推出了首个运动胶囊系列,奢侈品品牌Dior也首次进入家居服市场,推出了“Chez Moi”胶囊系列。

2020年流行“睡衣风”,舒适比设计更重要?

图/Dior官网截图

据悉,Chez Moi系列是Dior女装创意总玛丽亚·嘉茜娅·蔻丽(Maria Grazia)在疫情封锁期间完成的。她以白色和海军蓝为整体配色,部分单品用黑色进行点缀。在图案上,除了品牌经典的Oblique印花,“水手风”针织衫、蚕丝睡衣以及方巾等单品还采用了特殊的刺绣工艺。除了基础款,该系列还包括斗篷、拖鞋、棉质短裤、无钢圈内衣等,几乎满足了所有居家穿着需求。

如今,越来越多的时尚品牌加入到“居家大军”的队伍,疫情让人们对时装有了新的追求,居家风、睡衣风也在不经意间成为2020年的流行趋势,舒适也成为了时尚关键词。


推荐阅读:天下商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