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站通栏广告1
您当前位置:主页 > 衢州信息港 > 新闻 > 正文

第七届脐带血大会顺利召开,浙江专家分享脐血应用情况

2019-08-08 14:17:03来源:未知 我要评论(0) 【字体:

2019年8月2日-3日,第七届中国脐带血大会在泉城济南隆重召开。本届大会由中国妇幼保健协会主办、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承办。

会议特别邀请了日本、韩国脐带血应用领域的专家、学者,与国内专家共同探讨脐带血应用与研究最新成果和进展,号召社会普及脐带血相关知识,共同推动脐带血的研究和应用,使脐带血治疗技术更好地服务于全民健康。

脐带血为重疾患者带来康复新契机

大会主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脐带血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血液病研究所副所长刘开彦教授为开幕式致辞,他表示,经过30余年的发展,目前,全球范围内的脐带血移植案例已达5万余份,我国脐带血移植案例达到12000余份,作为一项成熟的技术,脐带血为大量患有危重疾病的患者带来康复的新契机。

(刘开彦教授)

接着,中国科学院院士刘以训、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于小千、山东省妇幼保健协会会长、山东省妇幼保健院院长王谢桐教授也都出席了大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于小千秘书长指出,脐带血及其应用是多学科、转化医学的综合体,我们应充分了解和掌握从脐带血采集到应用的相关知识,才能更好的向大众普及脐带血,提高大众的认识,使这一先进医疗保健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大众。

(于小千秘书长)

国内外专家分享脐带血应用的最新进展

(Tokiko Nagamura—Inoue教授)

会上,来自东京大学医学科学研究所IMSUT CORD的主任Tokiko Nagamura—Inoue教授和来自韩国汉阳大学儿童移植中心主任Young-Ho Lee教授分别分享了各自的脐血移植经验,并肯定了脐带血在治疗各种血液疾病时拥有独特的优势。

中国科技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孙自敏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血液科副主任钱晓文、北京京都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孙媛教授、中国医学科学院血液病医院主治医师刘芳等国内权威的脐带血移植专家也就脐带血的临床应用优势、脐带血移植现状等问题做了专业的分析与论证。

自体脐血应用广受关注

在会议中,有受益于自体脐血移植的患者家长讲述了使用自体脐血进行移植治疗的经历,并庆幸自己当时为孩子保存了脐带血。多位家长表示,经此一役,更加坚定了自己为二宝保存脐带血的决定,这对孩子是一个保障。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孙自敏教授表示,脐带血干细胞是高质量、优质干细胞来源。脐带血采集无伤害,实物冻存可以随时使用,脐带血移植的慢性排异更低,复发率更低,抗肿瘤作用也非常强。随着科研的进步,脐带血的利用越来越多,存储后将来应用的几率很大。

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副主任徐晓军教授也在会上做了《脐带血移植治疗儿童神经母细胞瘤》的相关报告。

在谈到脐血自体移植的优势时,徐教授指出,一方面,脐带血是在胎儿娩出断脐后,就由专业医护进行采集的,因此自体脐血移植避免了干细胞采集的过程,减少了患儿的痛苦;另一方面,脐带血是原始的、纯净的血液,可以避免移植物被肿瘤细胞污染,降低患者的复发率。另外,脐带血中含有的NK细胞,也具有抗肿瘤的作用。

在报告中,徐教授根据多年临床治疗经验,结合国内外临床治疗数据,充分肯定了自体脐带血在儿童肿瘤之王——儿童神经母细胞瘤治疗上的优势和积极作用。

随着医学的发展,脐带血移植已经成为临床治疗的有效手段之一。我们相信,在不远的将来,它将体现出其更大的医疗价值。脐带血这份宝贵的医疗资源,值得我们每个人关注!


(正文已结束)

免责声明及提醒:此文内容为本网所转载企业宣传资讯,该相关信息仅为宣传及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不代表本网站观点,文章真实性请浏览者慎重核实!任何投资加盟均有风险,提醒广大民众投资需谨慎!

 


    您看到此文《第七届脐带血大会顺利召开,浙江专家分享脐血应用情况》感受(已有 8 人表态)

    0%
    欠扁
    欠扁

    0%
    同意
    同意

    0%
    很好
    很好

    0%
    胡扯
    胡扯

    0%
    搞笑
    搞笑

    0%
    软文
    软文

    0%
    糊涂
    糊涂

    0%
    惊讶
    惊讶
    网易网友:我忘了那個他
    评论:这世界上最爱我的男人,早已经从了妈妈。
    淘宝网友:Curtain ( 落幕 )
    评论:这么不要脸,这么没心没肺,你的体重应该会很轻吧
    天猫网友:私欲° 7/m
    评论:我的优点是:我很淑女;但是我的缺点是:我淑女的不明显。
    搜狐网友:执念/173yeah°
    评论:他看事总乐观,看人总悲观!
    腾讯网友:時間不會等待
    评论:世界上最疼痛的话是:“我爱你,但是……”。世界上最甜蜜的话是:“……但是,我爱你”。
    其它网友:藏背后的伤悲
    评论:在混乱中成长;在成长中乱混。
    凤凰网友:迷°Corrid丶
    评论:我以前对你掏心掏肺 你却对我狼心狗肺 搞得我现在没心没肺
    本网网友:记得牵绊的人
    评论:坐地铁,是一项糅合太极,柔道,缩骨功的综合性运动。
右侧广告1
TAG展示
关于我们 | 版权声明 | 诚聘英才 | 我要投稿 | 广告服务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