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昆明公交地铁都可以用手机刷啦!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1-02-22 04:33:04

随着时间的发展,手机已经成为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东西了,哪怕你去买一个5毛钱的东西都可以用手机支付的。只是很多人现在出去不仅要带手机还要带公交卡,而公交卡又容易丢,而现在你只要带一个手机就够了。

现在昆明公交也支持全手机支付了。

第一种:春城e路通APP

这个是昆明公交公司推出的官方APP,只要你下载一个就可以刷手机坐公交,每周一有4次一分钱坐公交的机会,其他时间打五折,比起公交卡打9这还要便宜。缺点呢就是只能刷公交,不能刷地铁

好消息!昆明公交地铁都可以用手机刷啦

这个APP还可以充值公交卡,不过需要NFC功能,现在的手机大多数都有NFC功能,不知道的可以百度,只要你把公交卡贴在手机附近,就可以直接充值公交卡,就不用再跑去公交充值点了。

好消息!昆明公交地铁都可以用手机刷啦

第二种 手机NFC虚拟卡

这种方式相比起来更方便,不过需要手机有NFC功能,还要需要手机自带的钱包里面有没有,不过大部分手机都会有的,我的是小米,里面有个小米钱包,打开之后再点击公交卡,随便选择一张公交联合卡就可以了,只要是交通联合卡都能刷昆明公交或者地铁,是不是相当有逼格。

好消息!昆明公交地铁都可以用手机刷啦

而且很方便,甚至开了以后只需拿出手机都不需要亮屏,直接把手机贴到公交闸机或者地铁闸机上,就可以了,速度还是相当快的,不过这个方法,不管公交地铁不打折

好消息!昆明公交地铁都可以用手机刷啦

综上所述,只要你选择一种,你出门只用带一个手机就可以了,坐公交再也不怕没有零钱了。而且如果你开了NFC交通联合卡,去全国很多城市都可以用,不只是昆明,

推荐阅读:玉林信息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