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南京大寒潮来袭,流浪猫该怎么样度过这个冬天

来源:互联网 阅读:- 发布:2021-11-24 16:03:42

摘要:关爱生命,科学救助,金地智慧服务在行动


碧景山庄,有这样一位身影,无论骄阳当空,还是狂风大作,都端着满满一罐猫粮,在小区的绿化带里寻找流浪猫的踪迹。她就是碧景山庄人和流浪猫都认识的梅子姐。



2019年梅子姐救助了第一只流浪猫。令她没有想到的是,这也是她走上“救助流浪猫”的道路开端。没有组织,没有机构,全凭着一腔爱心,支撑着一路走来。随着救助的猫咪越来越多,每个月光买猫粮、猫罐头等的费用就是一大笔开销,梅子姐没有因为个人利益而放弃。所幸救助的路上并不孤单。因为救助流浪猫,梅子姐也认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爱猫人士,大家有钱的出钱,有力的出力,共同探讨现状,为流浪动物寻找更适合更科学的救助方式。




梅子姐说“猫狗是人类的朋友,看着它们挨冻挨饿,蜷在草丛中默默死去,真的不忍心”。最多时梅子姐家里有23只猫咪,大部分多为奶猫,这就意味梅子姐半夜也需要照顾猫咪。目前为止梅子姐已为上百只流浪猫找到了新家。相信还会有更多猫咪在梅子姐的帮助下,真正感受到家的温暖。





救助路上虽然困难重重,但是梅子姐也收获了许多感动。小区的住户常常购置猫粮送给梅子姐;在梅子姐出远门时,邻居自告奋勇帮忙投喂猫咪。碧景山庄的物业——金地物业,也加入到流浪猫救助中。寒冬来袭,金地物业运营经理任勇组织团队制作爱心猫窝,用行动支持救助活动,营造住户与动物和谐共生的良好环境。





关于流浪猫狗如何解决,很多城市和物业实行了不同的方法,有的选择驱赶,有的禁止投喂,也有金地物业这样支持爱心救助。在探索流浪猫和人类社会如何和谐相处的过程中,或许我们可以参考一下梅子姐和金地物业的做法,“科学救助,绝育先行,友好相处,共创和谐”。





有人说,当这个社会的动物幸福了,这个社会的人才会幸福。金地物业秉承“精品服务,真情关爱”的宗旨,真诚聆听业主的需求,用心关爱园区里的所有生命。心存善念,敬畏生命,善意和爱意是金地物业打开世界的方式。


推荐阅读:茆森